☞风浔

✔全职杂食向
✔产粮断续
✔冷热皆爱
✔脾气很好易勾搭
✔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欢乐

【MY FORTUNE(中)】

◎双花(客串轻微韩张)
◎BE慎入BE慎入BE慎入
◎写完be写甜的(:3_ヽ)_
◎前文可戳头像







张佳乐简单粗暴的拒绝让孙哲平懵了很久

张佳乐一定有事瞒着他

直觉告诉孙哲平

如今孙哲平已经从张佳乐口中问不出什么了,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找第一个告诉他张佳乐住院这件事的人——张新杰

从通讯录里翻出来张新杰的电话号码,点击,拨通

(此时霸图训练室)

坐在韩文清旁边的张新杰的手机响了

张新杰拿起手机放在韩文清面前

韩文清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孙哲平”三个字

“来了?”

“是的。”

“你不接?”

“韩队,我认为这个电话适合由你我一起解释。”

韩文清点点头,拿起手机走出训练室,张新杰则是跟在他后面。

“张新杰,你解释下张佳乐他到底怎么了”

电话里传来孙哲平有些许不耐烦的声音

“我是韩文清。”

“都一样,张佳乐他到底怎么了,请你们告诉我”

“这件事情我们无法告诉你,孙哲平。”

“为什么,作为他的恋人我有权知道”

电话那头是一片沉寂 张新杰示意韩文清打开扬声器。

“这件事情是他自己决定的。”

张新杰的声音很平静

“张佳乐是怎么样的人我不会比你们不清楚,他的反常,这不是小事情,请你们,实话实说。”

“孙哲平,请你尊重张佳乐的选择”

韩文清提高了音量,在霸图空旷的走廊里格外凝重

“呵……”

孙哲平笑道

“那么我问你,韩文清,如果现在躺在医院里的是张新杰,你还想听这样的解释?!”

“……”

韩文清此时的脸色很不好

张新杰已经看出来气氛不对了

“孙哲平前辈,请你看清事实。张佳乐的病况,我们的确知道,但是我们并不是故意隐瞒,是他自己请求我们的,我和韩队是什么样的人想必你也知道,失信是不可能的。”

电话那头沉默着

张新杰继续补充

“所以,请你尊重他的选择,你们既然是恋人,请相信对方。张佳乐的选择,自然有他的道理。”

依旧是沉默

“孙哲平,张佳乐天天日日的找你聊天,难道你会什么都没发现?他在调整自己,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消极,为了让你不要一直担心他!你不懂?!”

韩文清的声音里掺杂了些许怒意

“我建议你自己好好想想明白!”

然后,义不容辞地中断通话。

孙哲平直到听到手机里传来“嘟——嘟”的忙音才逐渐缓过神

关掉手机,随意的扔在一边的床上

张佳乐的……选择吗……

他给自己灌了整整一杯冰水

孙哲平站起来走到窗边,打开窗

b市早就先比q市入冬

冬季的冷风混着小雪扑在孙哲平脸上

孙哲平依旧很烦躁

一拳砸在玻璃窗上

“咣”的一声闷响

一个普通肺炎要什么透析!

要什么CT!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瞒着我……

他的内心很乱

胸腔中仿佛有一团火焰在燃烧

刺痛着

折磨着

仿佛要让他的理智燃烧殆尽


——张佳乐,你知不知道你故作坚强的样子有多让我心疼




孙哲平已经不知道如何面对张佳乐了

依旧笑着和他小吵小闹?

或是逼着他告诉自己他真正的病况

他都无法做到

他需要一点时间处理他自己的情绪

孙哲平辞去了整整一个月的队内任务

他给自己放了个假

十天没去找张佳乐

在b市里四处逛

看山看水看人

哪里安静就往哪里跑

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流浪

开着车奔腾在高架路上

任由冰冷的风刮着他的脸

泡在酒吧

大喝几杯

张佳乐仿佛心有灵犀般很安静

等到张佳乐再次给孙哲平发消息,孙哲平心态也平复的差不多了

他暗笑

呦,小子挺会挑时间的

“大孙呐……”

“嗯?怎么了?”

“我有件事情想告诉你……”

张佳乐的表情很严肃

“你说。”

“这件事情关系到我的……生命安全”

“……到底怎么了”

“我说了啊……”

“不要卖关子了”

张佳乐沉默了三秒,仿佛做出了一个大决定





“孙哲平我吃的吃完了你给我再寄点吃的,多寄点,要用最快的快递公司!”

张佳乐的表情认真的像全世界欠他几个亿一样

“……你……”

孙哲平的那脸色黑的像和包青天换了个脸一样

孙哲平想立马传送到q市的医院里给张佳乐脸上呼几巴掌

“张佳乐啊……你这是欠揍呢还是欠揍呢还是欠揍呢?”

“噫,大孙你竟然想打我!大孙你变了,你肯定是外面有人了!”

“不,我只是感觉你待在医院里被放生的这一个月里面更加不可理喻了。”

“切。你得帮我寄吃的,难道你想让我活生生在医院里饿死吗?”

“行行行服了你了。”

“哎哎大孙,b市有没有下雪?”

“早就下了,怎么了?”

“嗯嗯等我病好了你要负责把我接到b市,我要去北海看雪。”

“行啊,难得嘛,那么有心境”

孙哲平很爽快的答应了

“明年夏休期搬b市来住一个月?我陪你好好逛逛?”

“好啊,求之不得,又有东西可以吃了”

“张佳乐你脑子里除了吃的还有什么……”

孙哲平很无奈

“还有你呀”

张佳乐笑的狡黠

“呦,几日不见当刮目相看啊张佳乐,你都学会撩汉了,谁教你的啊?”

张佳乐捂嘴偷笑不说话

“是蓝雨那位吧,联盟里面最闲的就你俩了”

“哪有,我这叫做自学成才”

“得了吧你”

张佳乐懒得搭理孙哲平,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个苹果啃着

“你现在身体怎么样?”

“去去去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怎么,难不成病危啊,我看不出来你这活蹦乱跳的有什么毛病啊”

张佳乐脸上闪过一丝复杂,然后继续不吭声,默默啃苹果

“你呢,好好安心养病,不要自己一个人瞎想”

“知道知道”

张佳乐又啃了一口苹果

“有什么事情就和我说,好吗?不要一个人闷着”

“嗯……”

孙哲平这突如其来的肉麻让张佳乐措不及防

孙哲平没有继续说话,就盯着张佳乐

张佳乐低着头啃苹果,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漫长的沉默后 孙哲平深吸一口气

“那先这样,挂了,你早点睡”

“嗯,行”

关掉手机

张佳乐躺在床上,辗转难眠

他坐了起来,再次打开手机

输入,删去,输入,删去

来回往复

最终他找上了林敬言

“老林,明天帮我叫韩队和张副来一次,我有东西想要转交。”

深夜十一点三十四

医院已经熄灯

手机屏幕泛着淡淡的荧光

“好”

林敬言的回答很干脆

“想不到你也没睡,都一把老骨头了”

张佳乐有点惊讶

“你也不是没睡吗?”

“最近怎么样?”

张佳乐苦笑

“也就这样”

他又补了一句

“听天由命吧”

“心情不好?”

“还好吧”

“你大晚上忙什么呢”

“帮战队的收点材料吧”

“那么拼命”

“再不拼就没机会了”

张佳乐愣愣

理解了林敬言的无奈

“也是……”

“你也不要那么悲观”

“挺难”

张佳乐实话实说

“行了,你也早点休息”

“嗯”

林敬言回道,便没有了消息

夜很静

张佳乐一宿基本没睡,床头灯一直开着

张佳乐迷迷糊糊的睡醒以后已经快正午了

他拿起昨夜写了大半晚上的纸

再次浏览一遍

嘴角扯出一个苍白的微笑

对折

将笔压在纸上

他闭目冥思

心里说不出的苦闷

耳旁一阵细碎的脚步声

张佳乐睁眼

韩文清张新杰。

张佳乐笑笑

“怎么样?”

韩文清像是不经意地问道

“能怎么样?也就这样了。”

气氛很凝重

张佳乐拿起那张纸,递给张新杰

“帮我找个信封吧”

张新杰有一丝犹豫

“这是……”

张佳乐耸耸肩

无奈苦笑

“如你所想。”

“……”

张新杰接过那张纸

“一年后,替我转交给他”

死寂的气氛

张新杰视线落在床边的桌子上的饭菜

“没什么胃口,吃不吃的感觉,都差不多”

韩文清张新杰沉默了

“你感觉?”

韩文清只问了半句话

张佳乐笑着摇摇头

冬季

医院里打着暖气

他们丝毫感觉不到任何温度

张新杰看了眼手表,示意韩文清

“保重”

“保重。”

张新杰韩文清的语气很沉重

行色匆匆

两个人的影子很快就消失在走廊尽头

房间里又剩下张佳乐一个人

他苍白无力的靠在床上

不知为什么

他突然有点想孙哲平

那个能可以在绝境里给予他光的人




——两声“保重”,回头,却已是天涯



——————————————————————————

TO BE CONTINUE.

评论(8)

热度(19)